行甜粽

一般不开车 开车得加钱

吵架?不存在的

*无逻辑,别推敲


“我不想每次跟你交流都像是说相声,能正经点吗。”

向来温和的蔡徐坤坐在桌前,双手交叠,似乎是商量一般对着郭麒麟说。

“咋了坤儿,您说说。”

“……”蔡徐坤沉默良久。“能不能别叫我坤儿,总觉得你下一秒就要唱戏。”

郭麒麟捏腔带调地比了个兰花指。“不到园林,怎知春色如许~”

“……”

对,是的,他俩在吵架,至于为什么吵,蔡徐坤已经气忘了。蔡徐坤对人对事,向来拿捏得当,但就不知道为什么,面对郭麒麟的时候,动不动就语塞,被人带着走。

这时候,郭麒麟突然一动不动地盯着蔡徐坤,蔡徐坤皱眉往后退了退。

“干嘛?”

郭麒麟嘻嘻一笑。“你真好看,就像一朵玫瑰花。”

蔡徐坤听到夸赞,挑了挑眉。“哪有?”

“美丽,多刺。”郭麒麟又补充了一句。“且俗。”

是的,俗。

之前郭麒麟实打实的直男思维,指点江山激扬文字,一度认为蔡徐坤是个弟弟,并且觉得他颇有些媚俗。好好的男孩打扮得像个小玩具,合适么?

当然这种过激言论都是小号暗搓搓发送,在蔡徐坤和郭麒麟第一次合作的时候,被当场抓获。

当时的蔡徐坤脸上没什么表情,只是问郭麒麟吃不吃橙子。郭麒麟反而觉得自己有点苛刻,毕竟相处下来,觉得这小孩还不错,没有那么像个小玩具工具人啥的。

又一想,他坤好歹也是与资本博弈过的胜者,想来也不怎么能受资本摆布,反而有点令人敬佩。

而此时此刻,蔡徐坤举起了手中的四十米大刀。

郭麒麟迅速接了一句。“俗!脱俗而不庸俗!”

蔡徐坤放下了手中的四十米大刀。“刀收不回来了,厚葬友军。”

“凑合过呗,还能离咋的。”郭麒麟说。

气氛顿时有点微妙。

俩人的关系究竟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的呢?没人知道。仔细想想,竟然也已经想不起来了。

郭麒麟看着蔡徐坤,喉结不由自主地滚了滚。

毫无疑问,面前这个男孩是好看的,甚至还没有完全褪去少年的质感,即使他棱角分明。郭麒麟觉得他确实像玫瑰花,哪里都像,尤其是化了舞台妆,在掌控全场的时候。

砰地一声,玫瑰在枪口绽放,在浓浓雾色之中。

就他妈一个妖异,就他妈一个好看,就他妈一个带感。

郭麒麟一个直男,也知道蔡徐坤这个小孩,长得是标志的。即使是不喜欢这种类型的人,也不得不承认是好看的。

在看过他的舞台之后,郭麒麟竟然有点心动。

“这小标志长得挺东西啊。”郭麒麟说。

蔡徐坤再一次举起了手中四十米的大刀。

郭麒麟笑嘻嘻地掐了一把蔡徐坤的腰,很瘦,饮食控制良好。腰是腰,腿是腿,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,就好看。

蔡徐坤及时制止了郭麒麟的视J,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和。“再看要收费了。”

郭麒麟痞里痞气地歪嘴笑了下。“小爷有的是钱。”

蔡徐坤吊着眼尾瞄了他一眼,一条腿磕在郭麒麟大腿根。

“全套包夜八千万。”

郭麒麟不轻不重地拍了拍他的小腿,顺势就搭在上边儿。“咋不去抢。”

蔡徐坤微笑。“我不需要抢。”

郭麒麟用鼻子哼出一声“嗯”。

 

要说两人感情是怎么升温的,大概是有一次意外。

跟蔡徐坤一个节目组,自然会多点接触。越接触越觉得,蔡徐坤这孩子,是个有自己的小世界的人,还经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。

录制结束之后,他大多数时候都很安静,很少话,一个人待着。

这可是资本家最喜欢的性格。

蔡徐坤不大喜欢麻烦别人,通常就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,即使他们的房间就在对面。

只有一次,蔡徐坤主动去敲了郭麒麟的门。

郭麒麟打开门,蔡徐坤低声说了句。“哥,我好像发烧了,帮帮我。”

郭麒麟看他的眼皮耷拉着,整个人无精打采,完全褪去了舞台上的光彩,像一只受伤的大猫,莫名就有点心疼。

“找我有什么用,找制作组和助理啊。”

蔡徐坤的身子歪了一下,郭麒麟顺手将他拦住,对方的额头有些发烫,身材很好,就那么薄薄一层肌肉,显得整个人很瘦。

虽然一直在合作,但是没有具体的感知,当郭麒麟真正抱到蔡徐坤的时候,这个平面的人瞬间就立体起来。

蔡徐坤抵着郭麒麟的肩,站直,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。

“我不严重,那天看到你有冰贴,借用几个。马上要开拍了,不想麻烦别人。”

郭麒麟探了探蔡徐坤的额头。“这还不严重?”

蔡徐坤固执地说。“还不到38度,很快就恢复了。”

郭麒麟心里一动,对他说。“进来吧。”

蔡徐坤乖乖地进了屋子。

郭麒麟发现他对所有人都没什么戒备,包括对自己,就像个什么听话的小宠物。像,但又不是,人要比小动物复杂的多。

蔡徐坤躺在床上,有点不太满意,漫不经心地说。“哥,我能枕你的大腿吗。”

郭麒麟不打算和小孩计较,就让他枕了上去。

蔡徐坤又说。“哥,帮我贴个冰贴。”

郭麒麟看明白了,这几声哥不是白叫的,是要使唤他的。

帮他贴好了冰贴,蔡徐坤竟然就那么枕着他的腿睡着了。

这就令人非常尴尬。

且腿麻。那均匀的呼吸就令他更加腿麻。

郭麒麟进退不得。

蔡徐坤甚至还翻了个身,睡得更加舒服。

郭麒麟有点后悔放他进来了。

郭麒麟没事做,只能看他的侧脸,卸了妆的小脸皮肤白皙,保养很好,几乎没什么毛孔,让人想亲一口。

等等。

亲一口?!

郭麒麟快停止你肮脏的想法,他只是个孩子!

那晚之后,两人莫名地默契起来。

 

“很久很久之前。”郭麒麟说。

蔡徐坤接了一句。“有一条恶龙。”

“我不是在讲故事。”郭麒麟说。“原本我以为我会跟你没什么交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是偶像,而我一点边都不沾。”郭麒麟说。

蔡徐坤温和地说。“你觉得我是靠脸吃饭?”

郭麒麟实话实说。“以前是这么觉得的。”

“那现在呢?”

“现在觉得,你比我厉害。毕竟我十三岁的时候,还没有规划好自己的路,更不知道怎么去和资本博弈。”

蔡徐坤低头一笑。“其实我也不知道,当时只是机缘巧合。”

郭麒麟说。“那现在你知道了,有什么打算?”

蔡徐坤挑了挑眉。“偶像三年一小换,五年一大换。在我要被换下去之前,要么成为资本,违约让他们陪赔我3.2亿,就像依海那样,要么寻找到自己的长青之路。”

“那你怎么打算的,蔡老板?”郭麒麟笑着戳了戳他的腰。

“都试试,凡事都要试过才知道对错。”蔡徐坤眨了眨眼。“那你想试试么?”

郭麒麟故作不解。“哦?试什么?”

蔡徐坤枕着交叠的双手,额发细碎地散落在鼻翼和脸侧,露出轮廓分明的线条。他就甚少有这么邪性的时候,弯起的嘴角鲜红欲滴。

“我对资本颇有研究。你想和弟弟我,换个地方,深入地了解一下资本运作吗?”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29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甜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