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甜粽

一般不开车 开车得加钱

我的转变,大约在今年。

首先是审美上的一些转变,我发现大众的喜好和小众的喜好,或是所谓的高级审美,没什么高低之分。你快乐,我快乐,各有各的快乐,没必要谁瞧不起谁。

世界上多的是渣男谈真心,婊子立牌坊。

其次就是,接受了很多原先不能接受的事。中国的教育有些许问题,学校教做人,社会教做野兽、弱肉强食。

原先认为世界就是非黑即白,后来看到了牵着狗下班的外围女、天桥底下的流浪汉、孕期出轨的清华教授,发现很多事情都是灰色的。

之前一直在与世界抗衡,所以它回馈给我就是站在底层,仰视整个世界。

我上学的时候,觉得成功很容易、自己全天下第一牛逼,然而毕业了之后,我发现天外有天、人外有人。

然后就是对于钱的理解。以前一直觉得那就只是一串数字罢了,其实我造作了不少钱,如果能好好攒的话,也能做点什么。

如果我不背井离乡,其实也能过得不错。我的动荡、危险、多疑、善变,完全就是自己造作。

原先一直认为理想是超越生命的,现在觉得梦想是要来成就生命的。生前过得不好,要那身后名的意义是什么?

说来可笑,谈梦想的大多是穷人,然而穷人都实现不了自己的梦想。人也只是一件商品,等到比钱值钱的时候,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而我一定会实现我的梦想,在或远或近的将来。

当年为爱发电的时候得不到珍惜。现在看我,得加钱。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行甜粽 | Powered by LOFTER